眼睛泛藍「荒漠貓」 擅闖甘肅民居咬死百隻雞

▲大陸二級保育動物荒漠貓,數量稀少,大多只出現在青海西部和四川北部。(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年才剛開始,一隻「貓」打亂了甘肅武威市黃羊川鎮村民的平靜生活,跑到村裡覓食,不吃老鼠卻咬死100多隻雞。該動物其實是大陸二級保育動物「荒漠貓」,體形比一般貓大,全身沙黃色間有白色的花紋,見到生人時,會呲牙發出沉悶的吼叫聲。

黃羊川鎮村民柳全德表示,去自家雞舍進行察看,卻發現兩隻雞在院子裡亂跑,同時聽見雞籠中有「貓」一樣的動物在吼叫,生氣的他將這只「貓」抓住,上報村委會,交由甘肅瀕危動物保護中心處置。

據《蘭州晚報》報導,該「貓」體形比普通的貓大,身形較為粗壯,四肢比較短,全身沙黃色間有白色的花紋,四肢有鋒利的爪子,尾巴粗而長,鼻尖紅色,眼睛泛藍。見到生人時,會呲著牙發出沉悶的吼叫聲,因飢餓到村裡覓食,已經咬死村裡100多隻雞。

據甘肅瀕危動物保護中心業務科趙科長表示,這只「貓」並不是一般普通的貓,牠是大陸二級保育動物「荒漠貓」。荒漠貓又稱中國山貓,為貓科貓屬的動物,主要捕食一些小型的动物,一般分佈在大陸的四川、青海、甘肅、寧夏和陝西等地。近年來,由於數量稀少,大多只出現在青海西部和四川北部。

根據趙科長表示,荒漠貓由於生存能力較強,不畏氣候惡劣,可隨時在荒漠、山林邊緣、高山灌叢和高山草甸地帶安家生活,估計這隻荒漠貓估計流竄至古浪的山裡,並在山裡生活了很長一段時間,由於饑餓外出覓食,才會跑至黃羊川村民家中。目前來看,這只荒漠貓由於營養不良,體質較弱,瀕危動物保護中心可能要圈養一段時間,再研究如何妥善安置的辦法。

▼大陸二級保育動物荒漠貓。(圖/翻攝自股成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