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華碩奪冠 宏達電落至第4

▲「2014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出爐。(圖/經濟部工業局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工業局17日公布「2014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由華碩再次蟬聯冠軍,趨勢科技排名第2,旺旺控股則是拿下第3名,另外,中租控股也在這次調查中首次入榜,獲得第12名。但過去這項調查中都保持在前3名的宏達電與宏碁,則在這次落在第4與第5名。

「2014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是由全球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承辦,這次的調查中,也導入與Interbrand「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識系統。從入圍品牌可以發現,台灣整體品牌成長有走向多元產業別的趨勢,包含電子、運動健康、科技、租賃等產業都有進入排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結果顯示,華碩憑著優異的創新能力及快速回應市場需求,以17.23億美元(約台幣542億元)的品牌價值獲得冠軍。但這次落到第4、5名的宏達電與宏碁,則是因為雲端應用與物聯網趨勢帶動下,傳統硬體退居為應用平台角色,顯示科技需要隨著時代進步,並要提供創新的軟、硬體服務。

負責鑑價的Interbrand也指出,「在萬物互聯的時代,其跨平台的性質使得產業的邊界逐漸模糊,因此企業必需深入洞察客戶的需求,創造一致清晰的體驗,方能為客戶帶來真正的價值。」Interbrand還表示,雖傳統PC產業衰退,但華碩以快速回應市場創新力,不斷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像是變形金剛筆電及智慧型手機,讓品牌價值維持穩定成長。

另外,從這次調查也可以看見民眾對於健康意識的重視,在這樣的趨勢下,運動及健身產業品牌也維持著穩定成長。從總體品牌價值來看,2014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價值為87.28億美元(約台幣2750億元),在大健康與物聯網兩大趨勢下,其中價值成長幅度最高的產業為科技業及自行車產業。

關鍵字: 2014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華碩宏達電宏碁中租控股旺旺控股趨勢科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彩虹筆概念「螺絲起子」 台科大閩浩翔研發品紅到國外

彩虹筆概念「螺絲起子」 台科大閩浩翔研發品紅到國外

台科大研究生閩浩翔設計螺絲起子筆,將設計商品化,再透過網路從國外集資平台募資,4個月內賣出6千多枝,銷售金額超過27萬美元(約新台幣800萬元),由國外紅回台灣。

2014-12-17 16:56

鼎泰豐29項餐點漲價 蝦仁炒飯燒賣貴10元

鼎泰豐29項餐點漲價 蝦仁炒飯燒賣貴10元

知名餐廳「鼎泰豐」宣布17日起調漲29項餐點價格,調漲價格5到20元不等,其中漲幅最多的是「菠菜百頁」,至於招牌小籠包則「凍漲」;鼎泰豐強調,漲價是為了持續提升餐飲品質、維護食品安全。

2014-12-17 11:21

清大研發裝置K-kit 可觀測液體內生物活動

清大研發裝置K-kit 可觀測液體內生物活動

清大材料系游萃蓉教授,以「一種可用於電子顯微鏡樣品裝置結構及其製作方法」榮獲103年度國家發明獎銀牌,此專利技術將可以對其奈米成分進行液態穿透電顯觀察,有助於未來台灣推動生技產業發展、奈米藥物開發。對此,游萃蓉表示,「很高興能研發出對人類有益的產品,幫助別人一直都是我的人生目標。」

2014-12-17 15:38

公司怎樣才能留住人才? 10項「不離不棄」原因大公開

公司怎樣才能留住人才? 10項「不離不棄」原因大公開

轉眼間邁入12月底,對於許多上班族來說,此時就是蠢蠢欲動、準備尋覓新工作的時機;但也有一票人認為,平心靜氣,留在一個適合的崗位發展才是上策。究竟那邊是對的呢?為此《網路溫度計》整理了員工對公司「不離不棄」的10大理由,在此以倒敘法呈現!

2014-12-17 13:03

台灣空氣冷又髒 彭啟明:「炸彈低壓」侵襲日本

台灣空氣冷又髒 彭啟明:「炸彈低壓」侵襲日本

寒流來襲,氣象局表示,全台除台中外,12個平地測站都創下入冬以來最低溫,其中以淡水9.3度最冷;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提醒「台灣空氣冷又髒」,呼吸器官敏感患者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17日務必要減少外出,外出要戴口罩。

2014-12-17 09:54

老爸是退休理化老師 芊鑫盧家父子聯手製毒豆乾

老爸是退休理化老師 芊鑫盧家父子聯手製毒豆乾

德昌黑胡椒豆乾遭香港驗出含有違法色素「二甲基黃」,已證實是因為使用台南市芊鑫實業社製造的乳化劑,檢方查出芊鑫公司負責人盧家父子都有化工背景,父親盧天榮是中原大學物理系畢業,還曾在國中當理化老師,卻與崑山工專化工科畢業的兒子盧嘉芊聯手使用違法添加物。

2014-12-17 07:14

女主管懷孕住院 公司竟傳簡訊通知資遣

女主管懷孕住院 公司竟傳簡訊通知資遣

桃園一名在行銷顧問公司擔任家事部主任的林姓女子,去年懷孕8個月時住院,卻在病床上收到公司已將她資遣的簡訊,桃園縣政府認為公司構成性別歧視,開罰10萬元,公司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但法官審理認為,在林女懷孕期間將她資遣,是對女員工直接不利的對待,判決罰緩照罰。

2014-12-17 10:03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