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恆春南門又遭穿越 騎士誤闖摔飛昏迷

▲ 路況不熟!恆春南門圓環路口未轉彎,騎士直行「誤闖」。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今年10月中旬,有1名女駕駛開車經過屏東恆春南門時,疑似因為路況不熟,開車試圖闖越南門,結果撞傷古蹟,車子也受損,沒想到6日又發生同樣情況,1名越野車騎士沒有繞行圓環,而是直行通過,結果誤闖行人用階梯,連人帶車摔飛重傷昏迷。

好幾名越野車騎士圍在屏東恆春的南門城門邊,表情非常凝重,因為其中1名同行友人吳姓男子騎車經過南門時,一時沒注意,騎車誤闖行人專用階梯,連人帶車摔飛,送醫前一度沒有生命跡象,醫師表示,「他送來的時候是沒有生命跡象,經過我們醫師急救,他可以呼吸,目前昏迷指數是3。」

▼ 騎士誤闖恆春南門摔飛昏迷。

路況不熟,圓環路口未轉彎直行誤闖

摔傷的吳姓騎士胸椎和頸椎都有骨折傷勢嚴重,但好端端的怎麼會不小心誤闖?他當時經過南門時,疑似沒發現需要繞圓環通行,而是直接直行經過,偏偏這裡設有行人步行階梯,機車才會失控飛出去,吳姓男子則是重重摔落。

附近民眾表示,聽到有人在外面大喊一聲ㄟ!所以我們衝出來,看到的時候人躺在上,機車已經由他的同伴架起來,有可能就是(誤闖),因為畢竟那個北門跟西門是可以穿越的,南門的話,外地來的不留意就會騎下去。」

轎車也曾誤闖,古蹟屢遭撞將設告示

猛烈撞擊聲,連附近民眾也嚇壞出來查看,因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誤闖南門事件,10月中旬,1名女駕駛也因為不熟路況開車誤闖,還把清朝光緒年間建造的南門部分古蹟撞毀(上圖),當時油漬灑滿地,清洗後即使已經過了1個多月,地上還是遺留油漬。

屏東縣政府原本已經打算加裝反光貼片,沒想到現在又發生誤闖意外,還導致騎士重傷昏迷,到底該怎麼防範,讓外地遊客不再誤闖,又能保護古蹟,考驗縣府的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