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比皇家信天翁大兩倍 「桑氏偽齒鳥」展翼有7.3公尺

▲桑氏偽齒鳥模擬圖。(圖/翻攝自FOCUS.p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已知還存活在地球上最大的鳥是皇家信天翁(Diomedea epomophora),站著有1.25公尺、身長1.15公尺、展開翅膀後平均達3.5公尺、體重大約8.5公斤;但考古學專家發現一種史前巨鳥「桑氏偽齒鳥」(Pelagornis sandersi),展開翅膀後達7.3公尺,足足比皇家信天翁大了兩倍。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日前發表一篇學術性文章指出,美國考古學專家挖掘出一具史前巨鳥「桑氏偽齒鳥」的化石,經鑑定後顯示展開翅膀後長約6.3到7.3公尺,是目前出土化石中最大的鳥類,超越阿根廷巨鷹(Argentavis magnificens)的化石及還存活在地球上的皇家信天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桑氏偽齒鳥」的化石非常完整,包含整個頭骨、部分翅膀的骨頭和腿骨,透過這些化石以及特殊的嘴喙,考古學專家輕易的推論出這是屬於「偽齒鳥」種類,但其實早在1983年就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附近就發現「桑氏偽齒鳥」了,由於其體積龐大,因此還使用機器協助,直到最近足夠的化石出土後才判定其為「桑氏偽齒鳥」。

根據推測,「桑氏偽齒鳥」在恐龍滅絕後出現,人類生存於地球前絕跡,大約至今2800萬年前到2500萬年前。

阿根廷巨鷹的化石是目前已經鳥類中第二大,展開翅膀後長約5.8至8公尺,生存於600萬年前。

關鍵字: 桑氏偽齒鳥皇家信天翁史前巨鳥阿根廷巨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