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紙膠帶紅遍兩岸 北京故宮摺扇疑抄襲台北故宮

▲北京故宮推出「朕就是這樣漢子」摺扇後,被網友質疑是抄襲台北故宮「朕知道了」紙膠帶。(左圖/翻攝自《南都網》、右圖翻攝自台北故宮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故宮博物院去年7月推出了「朕知道了」紙膠帶紅遍兩岸,創造故宮文創商機。而近日北京故宮也推出一系列文創商品,包括朝珠耳機和頂戴花翎官帽傘以及「朕就是這樣漢子」摺扇,就有網友質疑北京故宮抄襲台北故宮的創意。對此,北京故宮則回應這批商品「做了8年了!」駁斥抄襲一說。

根據《南都網》報導,而去年開始台北故宮開賣「朕知道了」紙膠帶後,在台灣《淘寶網》居然可以買到,而在大陸也處處可見贗品,國內立法委員就要求台北故宮要正視仿冒品氾濫的問題。北京故宮最近出了一系列商品,包括要價120人民幣(約600元台幣)的朝珠耳機以及「朕就是這樣漢子」摺扇,就有大陸網友質疑「和台北故宮的『朕知道了』紙膠帶如出一轍」、「創意明明來自台北故宮為何要說自己原創」等等批評。

▲北京故宮還推出朝珠耳環,網友就戲稱誰真的會戴出去啊!

對此,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就表示,這些創意都是來自各大美術學院的人員設計出來的,已經實行了8年絕非抄襲。同時他還表示,「朕就是這樣漢子」的創意來自於雍正給田文鏡的評語,想用來展現傲驕氣質。

編按:雍正給田文鏡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