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檢3強扳倒魏應充 「辦案小辣椒」姚玎霖快狠準

▲ 女檢察官姚玎霖辦案快狠準!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署偵辦頂新飼料油案,核心人物除了「佛心檢座」主任檢察官林漢強曾經讓扁案偽證被告陳敏薰感動落淚,還有檢察官施教文和號稱「辦案小辣椒」的女檢姚玎霖,姚玎霖是偵辦全台第一起瘦肉精案的始祖,平時笑臉迎人,很有親和力,但辦案非常快狠準,施教文查稅的能力,則讓國稅局都舉起大姆指佩服。

彰化地檢署16日一共指派3名主任檢察官帶領6名檢察官,揮軍北上和台北地檢署配合搜索味全總公司、台北101頂新集團辦公室和魏家帝寶豪宅,彰化地檢署9名檢察官和北檢分工合作,從搜索的證據中,讓法官決定將前頂新製油董事長魏應充羈押禁見。

佛心檢座陳漢強 曾讓陳敏薰落淚

這一次偵辦頂新案的先鋒檢察官是姚玎霖,一頭長髮搭配俐落劉海,個性來直往被稱作辦案小辣椒,擁有台大政治和法律雙學位,她是國內偵辦瘦肉精案的始祖,平時笑臉迎人,辦案快狠準,也因此魏應充偵訊時看到一堆證據攤在面前,一時嚇得癱軟說不出話來。

▼ 魏應充堅稱不知情,檢方聲押禁見獲准。

還有主任檢察官林漢強,即使面對被告也謙和有禮,有「佛心檢座」的稱號,台大法律系畢業後考上司法官,曾經讓扁案弊案做偽證的被告陳敏薰落淚說,在庭訊有被尊重的感覺,還曾經訊問到一半,拿錢讓竊嫌買飯吃,嫌犯感動到發誓要好好做人,這一次黑心豬油案,林漢強從蒐證到偵訊全都親自上陣。

施教文查稅高手 連國稅局都佩服

說到成功聲押魏應充,不能不提到這一次彰檢辦案的另1名核心人物施教文,頂新案件中揪出頂新逃漏稅超過4億元,號稱查稅高手的他,辦案辦到連國稅局都舉起大姆指佩服,甚至還開課教授稅務人員要怎麼追查公司逃漏稅。

3名檢察官歷經一個星期親辦關乎國人健康黑心油案不眠不休,還犧牲國慶連假,也因此掌握到關鍵的文件和照片,讓魏應充錯愕傻眼,成功羈押關進牢籠,全民大快人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