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升旗 學民思潮:穿白衣到場默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發動中學生罷課的學運團體「學民思潮」,發言人黎汶洛30日表示,「十一」(中共建政紀念日)將到灣仔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禮,默站表達訴求。雖然他強調不會鼓吹參加「佔中」的人士到場,但這個宣布將帶給港政府很大的壓力。

根據黎汶洛表示,明天10多位成員會穿著白色上衣,並戴上黃絲帶,嘗試排隊進入會場觀看升旗禮,他們不會高叫口號,不會衝擊,只希望透過默站表達爭取公民提名的訴求。

黎汶洛說,如果到時被拒入內,也會在場外默站。他強調,「學民思潮」過去都有同類行動,不會鼓吹參與「佔中」的人士到場,但如果有市民想到公眾人士觀禮區,看不到當局有何理由拒絕。

▲「佔中」周邊效應,金鐘銅鑼灣精品店人潮減。▼觀光景點擠滿抗議人潮。

據悉,過去每年「十一」黃金週,陸客都瘋狂湧入香港,但如今「佔中」行動還沒落幕,重要觀光景點和街頭擠滿抗議人潮。統計顯示,香港往年此時都能吸引將近300團的大陸旅遊團,目前為止只有100團,減少了3成。另外,原定於10月1日在維多利亞港施放的煙花秀,也因為顧及民眾安全而確定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