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氣爆前一天沒逐層確認15分鐘就閃 欣欣:沒要求呀!

▲瓦斯管線惹禍?瓦斯公司低調避談。

東森新聞記者白汶平、林忠政、潘長松/新北市報導

新店安康氣爆前一天,大樓住戶就聞到瓦斯味,欣欣天然氣16日否認「用鼻子檢查瓦斯」,強調有帶儀器,至於為何沒有檢測出、而且只檢查15分鐘就離開?欣欣回應說,因為總幹事只帶他們到地下室,沒有要求進一步檢查。如此敷衍的態度,也讓受災戶痛批是草菅人命。

「瓦斯公司說是沼氣……」,大樓散出異味是沼氣,外傳欣欣公司在氣爆前一天只用鼻子聞一聞就這樣下定論,但欣欣瓦斯否認,「沒有聞一聞,當然有(用儀器)呀!」

▲檢方16日上午到現場勘驗。▼欣欣瓦斯說明遭大樓住戶痛批。

既然有用儀器做檢測,為什麼沒發現有問題?仔細檢視檢修表,上面寫著「無漏氣反應,大樓樓梯間無瓦斯管線」,還能看到他們到的時間是晚上5點25分,離開的時間是5點40分離開,短短15分鐘的時間根本沒有逐層確認,而欣欣公司人員給了這樣的答案,「沒有要求呀!」

令人不解的是,為何不能主動要求逐層檢查再次確認?「沒有要求就不逐層嗎?專業是你們耶……」,在媒體追問下,欣欣員工乾脆跑給記者追。諷刺的是,欣欣今天重回現場要幫大樓恢復供氣,這回卻大動作3人一組做「逐層檢查」,每個人身上也都戴上檢測儀器。

欣欣的態度讓住戶沒有警覺,等到超過12小時覺得不對勁,要打電話報案時就已經發生爆炸,現在還要釐清瓦斯外洩原因是出在屋內的管線、還是大樓外的公線?將由相關單位進一步檢測才能釐清。但欣欣瓦斯公司該負的責任,恐怕不是像這樣快跑閃人就能脫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