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媽安心! 高雄災區男大生蔡豐慶自製水位觀測尺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貼心,蔡同學讚!

▲大雨「凱旋河」水位忽高忽低,災民心驚。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氣報災區凱旋三路一到下雨就積水,就像是一條小河,災區裡一位高應科大學生蔡豐慶因為不忍心媽媽一天到晚看著水位擔心淹起來,就自製一支觀測尺插在水裡,只要水位一上升,就提醒媽媽,貼心的舉動讓媽媽好窩心,附近居民也連聲喊讚。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蔡同學蹲在凱旋路氣爆現場宛如小河的岸邊仔細端詳,水中插著的觀測尺,「現在水位22公分」高興地告訴媽媽水位下降了,蔡媽媽一聽,神情暫時輕鬆起來。

蔡豐慶(上圖)表示,媽媽每天都在觀看水位,也不知道有沒有上升或下降,就是沒有一個依據,自己就做了一把有刻度的觀測尺,可以看出來現在水到底是上升還是下降。

蔡媽媽(下圖)說,「好窩心喔!因為他就是看我每天擔心這個水啊!就怕淹水,我們這邊真的不堪再受一次這種大災難了,萬一真的掏空很危險。」

連日暴雨讓凱旋路氣爆現場水位快速上升,有好幾次水位一度滿出來淹到路邊店家,讓這家租車行的老闆娘蔡媽媽老是提心吊膽,剛好蔡豐慶在大學就是念模具系,靈機一動學以致用,親手做出這一根觀測尺插在店門口,從此之後能夠馬上知道積水水位,一旦水位逼近觀測尺最高的160公分,就能夠及時撤離。

蔡豐慶說,「我是用一支鋁管啦!把它接長一點,上面黏一張膠帶,然後畫刻度,可以插在鋼筋上。」兒子的貼心小舉動,讓媽媽不用一天到晚盯著水位神經緊繃,放心整理災後的店面,這次氣爆凱旋路災區也因為蔡豐慶同學的孝心,讓現場氣氛溫馨不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