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世偉惜別會回想初衷哽咽:江院長是好長官

▲勞動部今(28)日舉行部長潘世偉的惜別會,潘在會中致詞時回想初衷不僅哽咽說,自己的目標一直以來都非常清楚。(圖/記者林潔玲攝)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勞動部今(28)日舉行部長潘世偉的惜別會,潘在會中致詞時回想初衷不僅哽咽說,自己的目標一直以來都非常清楚,要更重視每位勞工的權益,對於近日的過程他也表示,並沒有覺得不能接受,更說江院長、馬總統都是很好的長官,希望未來社會能多點談話與溝通。

在惜別會中也播放潘世偉6年來在各地方參訪工作的點滴,其背景音樂為「披頭四hey jude」對此,潘世偉也表示,相當有感觸,主要是其年輕時在國際工會服務,1986年民國75年時第一次到以色列的全國總工會受訓,晚會當時就唱這首歌「hey jude」,也因此想到年輕時期的初衷開始哽咽。

潘世偉哽咽表示,「想到當年年輕的時候,為什麼要去投入工會工作,目的其實非常清楚,是希望在社會經濟發展的同時,也要重視到社會上每個角落裡,每天非常辛苦努力的每一位勞工朋友。」

工作兩千多個日子的潘世偉強調,勞動部在幾十年來,一直都在匍匐前進,不管制度面、實際個案的處理上都希望找到平衡點,但他指出,因為有些在概念上、制度面上沒達成理想,更有些挑戰是來自於經濟的變遷等,但不可否認勞動部是最中間的公務員,相當重要,「沒有堅持是沒有辦法成功。」

已經累積30年以上的勞動相關經歷的潘世偉更強調,不可否認在社會上對於勞動部扮演的角色有不同看法,但勞動部也在不同領域還是有很多進展,同時也感謝內閣中有不同的部長主委經過溝通來配合政策。

潘世偉也直說,在這次事件當中,虧欠江院長最多,過去受到很多提攜與幫助,同時也說,看到過去這麼多長官,江院長是最了解勞動政策的需要,是一位好長官,非常感謝他的協助與體恤。

此外,潘世偉也向馬總統道歉指出,一個學者從工會出身的人,沒有任何淵源的幹部,因為幫馬總統寫勞工的政策,且只跟他談了一小時,就決定要讓他有機會落實這些勞工政策。他強調,可能有很多人對馬總統有不實的批判,但在過去六年多的相處是下,他認為國家是何其有幸有這樣的領導人。

潘世偉認為,社會總是過於簡單化去看待一件事情,但社會更需要去溝通,需要有更多社會對話,必須要往前進,在國際上有這麼多政經壓力之下,大家應該沒有太多時間在毫無意義的事情爭辯浪費時間。

對於未來將有何規劃,潘世偉表示,對於這樣的過程並沒有覺得不能接受,但對個人來說,其實還頗高興,但6年多來也很多年沒有真正的休假,因此,會決定先休假,但由於天氣太熱也還尚未規劃行程,未來也會持續盡可能的協助勞動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