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嗆謝長廷無資格批郝柏村 謝:主張不同當然可批判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他與郝柏村主張不同,當然有資格批判他在北京的言行。(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0日在臉書發文批評郝柏村,指郝在北京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完全不顧台灣人民感受,辜負讓他享受優厚退休生活的納稅人民。此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迴響,還有人反嗆謝長廷「自己還不是去中國,跟中共高官見面,有何立場批評?」,謝11日發文回擊,強調他與郝的主張不同,當然可以批評。

謝長廷10日表示,郝柏村一向主張中華民國才是代表中國,包括在行政院長答詢時曾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冒名頂替」,此次赴北京竟荒唐演出,形同否定中華民國,他才憤慨評擊。不過網友不買帳,痛批謝自己也到中國與高官見面,沒有立場批評郝柏村。

謝長廷11日指出,這幾年很多人都在苦尋一條既可以確保台灣基本價值、繼續繁榮發展,而中共也能忍受的路,他因此提出「憲法各表」,即「兩岸兩憲,互不隸屬,有特殊關係」,中華民國的憲法秩序僅統治和代表台灣,並不否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

但郝柏村一向主張,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代表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違法的」。謝長廷表示,依照郝的邏輯,他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等同否認中華民國,和我主張不同,當然也可以批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