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2少年家貧打零工 2米高擋土牆倒塌1死1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怎讓國中畢業生從事土木工程呢?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由雲林縣政府地政處發包的北港市地重劃工程,10日上午施工牆面突然倒塌,兩名家貧打零工的少年受困其中,其中1人無生命跡象,另1人獲救送醫。雲林縣政府調查違法僱用童工屬實,已對承包商裁罰30萬元,相關業務過失致死等刑責,將由雲林地檢署認定。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院區市地重劃區正進行溝渠擋土牆施工,上午8點多,長100公尺,高2公尺的擋土牆擋土牆突然倒塌 ,2名吳姓、曾姓未成年工人受困,由於擋土牆實在太重,面積過大,消防局獲報出動大型機具搶救,其中吳姓少年獲救送醫,生命徵象穩定,曾姓少年隨後救出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家屬接獲消息趕來心急如焚。

 

北港警分局調查,這2名少年6月剛從國中畢業,因為家境不好,相約在暑假到處打工幫助家計,不料在工作第8天出了意外,造成1死1傷。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表示,依照勞動基準法規定,15歲以上、未滿16歲屬童工,不得從事危險性工作,已會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派員調查包商是否有違法僱工情事。

勞工處長張哲誠指出,經調查2名打工少年都未滿16歲,屬於童工不得從事繁重及危險性工作,北港市地重劃工程由雲林縣政府地政處發包,意外事故發生後,縣府勞工處認定工地是危險場所,承包商僱用童工明顯違法,依法裁罰30萬元,移送法辦,承包商是否有業務過失致死等相關刑責,將由雲林地檢署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