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便提修法干擾大眾捷運罰則 蔡正元挨批:偷渡法條

2014年05月22日 12:32

你贊成用死刑嚇阻犯罪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東海大學環境工程系二年級學生鄭捷,在21日涉嫌於北捷上持刀殺人,共造成4死、、21傷的悲劇,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將緊急提案增訂在大眾運輸殺人者處死刑;不過文中也提到另修「干擾大眾捷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挨批偷渡法條

「隨機殺人者,死!」北捷昨天發生無差別連續殺人事件,震驚全國,蔡正元今天除了表示,「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在捷運、高鐵等大眾運輸上隨機無差別殺人者,處死刑」外,還表示要修訂「在大眾捷運上攜帶槍械、刀具者,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干擾大眾捷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批評「干擾大眾捷運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吧!」才是他主要目的、重點在最後一句吧!也有人直言,意圖收割太明顯了,吃相難看;另有人提開車蓄意衝撞和盜圖要不要也唯一死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