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畫家周蘇音 石鼓文書法展現大師風範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美畫也美


記者蘇庭緯/採訪報導

28歲「美女畫家」周蘇音從3/27起至4/1止,在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舉辦國畫展,本次展覽是她首度來台展出。場中一幀臨摹篆刻書法家-吳昌碩的長篇石鼓文書法作品,多達117個字,是周蘇音在15歲高中時期一筆一字完成的,展露出年輕時她便具有書畫大師級風範。到展館參賞的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不禁感佩說道:「每寫完一個字,她就得挪動那嬌小的身軀,換到下一排行列,才能再寫下一個字。」

▲年輕美女畫家周蘇音。(圖/記者蘇庭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鼓文書法。(圖/記者蘇庭緯攝)

本展覽由中華世紀文教發展協會主辦,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台北君悅大飯店協辦。是周蘇音繼2003年在上海美術館、2009年在聯合國總部、2010年在新加坡藝術館之後,最大的展出活動。現場蒐羅近60幅大型畫作,這些作品皆為周蘇音過去15年間的創作精華。今年年僅28歲、身材嬌小年輕的周蘇音,在揮毫間展露驚人的氣度與廣度,令人嘖嘖稱奇。

本次展出的內容,不管在數量或質量上都較以往豐富,作品可說是包羅萬象。展場中,可以看到精緻細膩的牡丹工筆寫生;「紫藤、荷花、菊、梅」的四季花卉小品;還有融合中西筆法,現代藝術表現的潑墨創作-「道法自然系列」、「大音希聲系列」、「霹靂凌空系列」、「生命起源系列」跟「無題系列」等作品,從畫作中,參觀民眾也能看出周蘇音與生俱來的天賦跟獨特性。

 

▲四季花卉小品。▼畫作「荷塘」。(圖/記者蘇庭緯攝)

巨型橫幅畫作「荷塘」,略有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內晚年蓮花作品的意象。此外,周蘇音的母親也指出,為了畫作,周蘇音少了一般孩子常見的假期與玩樂,她曾費了整個暑假,歷時300多個小時潛心作畫,自小就展現驚人的耐力與堅持。

▲各界重量級嘉賓親臨開幕典禮。(圖/記者蘇庭緯攝)

畫展開幕典禮當天,各界重量級嘉賓親臨現場,除周蘇音習畫的恩師陳穆之教授外,還有中華世紀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建國、國父紀念館館長王福林、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中華戰略學會理事長王文燮上將、前三軍大學校長夏瀛洲上將、嚴雋泰伉儷、大法官董翔飛與前輔仁大學校長楊敦和等人。總統馬英九當日雖不便親臨,也特電祝賀展出順利。館長王福林致詞時表示,看好周蘇音的前途不可限量,期許她成為下一位大師張大千、藝界的新興奇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