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政院聲押無保請回 魏揚:被捕後壓力大曾兩度落淚

▲ 號召攻政院!魏揚遭聲押學運首人。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依涉犯聚眾妨害公務、妨害公務執行、毀損等罪,24日聲押自稱發動反服貿占領行政院活動的清大研究生生魏揚,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25日凌晨裁定無保請回。魏揚說,被捕後心理壓力很大,曾兩度落淚。

反服貿學生23日晚闖闖入行政院,警方逮捕61人,其中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清大學生魏揚等35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另有26人闖越管制區因情節輕微,未涉及刑法,經檢察官人別訊問登記後請回。

檢察官偵訊後,認為魏揚是總指揮涉犯聚眾妨害公務、毀損、妨礙公務執行以及職務強制、竊取文件等6罪,加上學運組織分工精細,懷疑仍有他共犯未到案,有串供之虞,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成為反服貿學生被聲押第一人。其餘13人各以2到3萬元交保,一共34萬元,台灣教授協會成員自籌款項要來保釋學生,另有18人限制住居,3人無保請回。

 

北院於晚間8時30分召開羈押庭,法官朱家毅、張少威、審判長彭慶文認為,無積極事證能證明他有犯罪嫌疑,10點15分結束應訊,裁定無保請回。魏揚媽媽楊翠(上圖左)和妹妹魏微(上圖右)在庭外得知後,不禁相擁而泣。立法院議場內的學生得知後,歡聲鼓舞,學生代表林飛帆更帶領群眾高喊「魏揚無罪!同學無罪!」

魏揚走出法院時與媽媽擁抱,20多名清大同學、老師高喊加油,魏揚感謝家人支持,他表示被捕後心理壓力很大,曾兩度落淚,特別是開完羈押庭後法警跟他說「加油」,讓他深感台灣還是有溫情。

魏揚表示,23日是臨時得知消息到行政院,事前不知情群眾要攻入行政院,到場發現場面混亂,而想貢獻自己的社運經驗拿起麥克風主持現場,沒想到卻被說成是主謀,他也不知道發起人究竟是誰。

▲力挺魏揚!陳為廷、林飛帆高喊:學生無罪!魏揚無罪!

反服貿群眾23日晚間占據行政院後,魏揚在臉書稱「抱歉我知道這樣動員很不負責,但請願意的朋友來行政院聲援,多來一人,就必須逼警方多派三個人清場。」魏揚說,「如果在行政院廣場流的任何一滴血,都要算在馬政府的頭上。」警方突然以水車驅離,卻沒有先警告,政府不要把人民看在對立面。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受訪表示,等收到裁定書後再決定是否提起抗告。林飛帆希望檢方不要再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