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政法院撤銷徒步區 「中壢西門町」恐消失

▲中壢市中平商圈,徒步區被判撤銷。(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有「中壢小西門町」之稱的中壢市「中平徒步商圈」即將步入歷史!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以中平路太寬、劃設徒步區前的問卷調查有做假之嫌,7日判決撤銷徒步區,本案可上訴。市長魯明哲在臉書上發文「有種就全台灣所有徒步區一起取消,別光欺負中壢」。

全台15大徒步商圈之一的「中平徒步商圈」,路面寬10公尺,位於人來人往的中壢火車站對面,充滿多元的服飾店、餐廳、美容院與路邊攤。但商圈位置屬於連接主要道路的次要道路,依法不能劃為徒步區;依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只有面寬2.8公尺以下的服務道路才能劃設徒步區。

有居民不滿中平路從20012年9月假日變成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造成居民交通不便,提告要求撤銷徒步區。此外,當時策畫徒步區時所發的店家問卷調查,總共84家商店竟發出了150份,有做假之嫌,因此被法院認定不能作為劃設假日徒步區的客觀參考資料。

▼中壢市中平商圈。(圖/翻攝自中壢人支持保留中平徒步商圈連署粉絲專頁)

中壢市市長魯明哲在臉書上發文感慨,8年的努力經營的中壢中平商圈,大家口中的小西門町,假日年輕人的好去處,只因為極少數反對者,就有可能步入歷史?他指出,「縱觀從台灣頭的基隆夜市徒步區、西門町徒步商圈,到高雄的六和商圈,保障多數逛街行人安全的設施,從國內到國外滿滿是,路寬10米以上的處處可見,何苦單挑中平商圈呢?無法接受行政法院的判決,有種就全台灣所有徒步區一起取消,別光欺負中壢,我們一定會請縣政府上訴到底。

有網友感嘆「因清攤,中正路的人氣消失了;因遷走蕃薯市場,三商大時鐘的商圈不見了;因中央西路的遠百離開,中央西路的人潮也轉移了,花了這麼多錢修的徒步區,好不容易人潮漸增,現在又要走入歷史。」

擁有21萬粉絲的「我是中壢人」臉書專頁,發起「中壢人支持保留中平徒步商圈連署」,號召所有喜愛中平商圈的朋友3月31日站出來,捍衛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