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廟會「收炮」分局長亂入喊卡?竹崎真武廟:他新來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鬧元宵一年一次,分局長大大通融一下囉~

▲廟會放鞭炮,分局長阻擋「收炮」引爭議。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嘉義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的真武廟元宵夜舉行遶境活動,竹崎分局長陳順和突然衝進人群、喝令民眾收走鞭炮不得燃放,讓興高采烈的信徒相當尷尬,引發「分局長是來亂的嗎」質疑,廟方認為分局長是新調來的,不懂地方習俗,誤把送神明的鞭炮「收炮」當成「把炮收起來」;分局長則解釋,因為已經超過凌晨1點,民眾抗議不斷,他才出面制止。

「炮再排下去!炮再排下去!」這是竹崎鄉的真武廟元宵節繞境活動,雖然已經凌晨1點,但鞭炮聲不斷比白天還熱鬧,這時竹崎分局分局長陳順和帶隊衝進活動現場,大喝「不要再放了!收起來收起來!」

陳順和一面說一面用腳不斷踢地上的鞭炮,要信徒們收起來,這時信徒圍了過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現場相當尷尬。「再放一次就好了,(分局長:好,再放一次,一次放完)為什麼一次放完?(分局長:只能再放一次)好啦(分局長:不能再放,再放我就抓人了),好好……照你說的。」

事後廟方對信徒表示,分局長是新調來的,不懂地方習俗,廟方當時接收信徒送神明的鞭炮叫「收炮」,分局長誤解為「把炮收起來」,所以才叫大家不要放。竹崎真武廟工作人員說,「收炮是要將信徒買的炮都下來再入廟,他當成炮收起來,不要再放了。」

分局長則解釋,因為廟會的時間已經超過凌晨1點,警局接到抗議的電話接到手軟,他才會出面制止再放鞭炮;他認為,廟會雖然是地方大事,但也要尊重居民的休息時間,才不會讓信仰變成擾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