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也叫里歐斯!丹麥第2隻長頸鹿恐面臨處死命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哥本哈根動物園本月因近親繁殖違反歐洲法律,處死一頭長頸鹿里歐斯(Marius),現在又傳出同樣在丹麥的日德蘭動物園(Jyllands Park Zoo)也要殺死一頭長頸鹿,名字很巧地也叫里歐斯。

▲哥本哈根動物園的長頸鹿里歐斯本月初被電擊處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本哈根動物園基於里歐斯的基因已不適合繁殖,決定將牠撲殺,即使別的國家表示願意收養,里歐斯最後還是被電擊處死,屍體還公開肢解,並且餵給動物園其他肉食性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位於丹麥西方的日德蘭動物園近日要引進一頭母長頸鹿,但這會造成園方既有的兩隻公長頸鹿打架,所以其中一隻名叫「里歐斯」的公長頸鹿已被視為不適合飼養,恐面臨死亡的命運。

園方指出,有可能會把里歐斯另外安置,但機率很小,一旦歐洲瀕危物種計畫(EEP)通過要處死,他們就會照做。園方的保育員還說,很多地方不安樂死動物,卻又沒能力飼養,讓牠們處於惡劣的生活環境中,那樣顯然更糟糕

關鍵字: 丹麥長頸鹿安樂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