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戶政系統出包 謝愛齡恐遭拔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戶役政系統」上路後狀況不斷,外界痛批越改越爛,內政部為此不斷致歉,連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表達關切。內政部形象大傷,縱使戶政司長謝愛齡屢次強調一定會儘快恢復「戶役政系統」的服務,「完成長官的期待,民眾的需求」,外傳部長李鴻源還是無法忍受,13日已經要求謝愛齡下台負責。

▲內政部戶政司長謝愛齡。(圖/本報資料照)

新戶政系統啟用後,先是當機龜速又發生身分證可以申請但是不能印製的窘況,導致內政部三度對外道歉,也驚動江宜樺關切,並要求內政部定時說明、盡速改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10日表示,「戶役政系統」顯然是廠商應用軟體設計有瑕疵,會追究廠商責任,不排除記點、罰款,最重是解約,甚至公布上網,讓廠商喪失投標的資格。對於內部人員監督不周,也說會追究責任。

民怨沸騰的情況下,該被追究的內部人員矛頭便指向了戶政司長謝愛齡,面對扛責去留,謝愛齡曾說「把服務放在第一位,長官指示什麼期限解決,就要努力達成,很多事情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就不必煩惱。」外傳李鴻源13日已經要求謝愛齡下台負責,恐將成為首位為「戶役政系統」下台的官員。謝愛齡受訪時只說,「我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