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執行長邵廣昭心疼2萬8助理 詐67萬給他加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執行長、魚類專家邵廣昭,為了幫月薪僅2萬8千元的蔡姓約聘助理加薪,竟找蔡母當人頭向中研究詐領臨時工薪資補貼,7年來讓蔡多領取67萬多元。邵廣昭、蔡男和蔡母三人因此被檢方以偽造文書罪嫌起訴。邵廣昭感嘆自己只是想幫蔡男加薪,因不懂法律才會觸法。


▲中研院執行長邵廣昭。(圖/翻攝中研院網站)

蔡姓約聘助理雖僅有高中學歷,但在長官眼中,他是工作努力、常超時加班,非常辛苦的好員工,邵廣昭因此在7年前興起幫他加薪好鼓勵他的念頭,但中研院規定,約聘助理只能照學歷敘薪,也不能領加班費,按照正常管道,蔡姓約聘助理根本無法加薪。

邵廣昭無法循正常管道幫蔡男加薪,因此想出了找蔡母當人頭,請領臨時工薪資補貼的方法,藉此每月向中研院多詐領7千多元薪資,全部補貼給蔡男當加班費,7年來共領了67萬多元。

2012年時,邵廣昭、蔡男和蔡母三人向檢方自首犯行,今年2月10日,檢方以偽造文書罪嫌起訴三人,並請求法院減輕量刑。邵廣昭自稱因不懂法律而觸法,被起訴感到很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