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拍打噴墨死! 養殖箱的花枝變得好嬌貴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家海鮮餐廳在店裡花了百萬元打造養殖箱,要賣出最新鮮的食材,還可以吸引民眾觀注,最近貼出告示要民眾不要拍打玻璃,因為裡面養的花枝只要受到壓力就會噴墨,花枝噴的墨汁對人體沒影響,卻可能導致花枝死亡,讓業者一星期至少損失近萬元。

家長叫小朋友觀看不一樣的海底生物,「你看,這是什麼?你看,裡面有那個。」看到小朋友經過,手準備要伸出來,業者就開始緊張起來。仔細再看一下,玻璃上還貼出告示,寫出「請不要拍打,花枝會吐墨汁引發死亡」,因為看看這一缸黑水就知道。

花枝噴墨又怕墨,吸進體內致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王裕文表示,「(敲打)花枝皮膚會感受到壓力,牠就會不由自主噴出那個墨汁,有一隻起頭開始噴以後,其他會跟著這樣一起去做。」

海釣時民眾釣到花枝,第一時間先被水柱攻擊,接著撈進網後再放到水裡,花枝噴出一道道墨汁把海水染成黑色,只是在海水裡花枝吐墨不會造成死亡,但放到養殖箱後那就差很大。

王裕文指出,「這個墨汁的話,我們人是可以吃的,可是對牠們本身來講,這個是有毒的,(養殖箱)每天24小時,牠自己體內不停在循環牠的水份,所以牠只要噴出來,牠自己就會吸進去。」

就怕受驚嚇,捉活花枝須雙手捧

要知道是活是死也不難,活的花枝在水裡時身體和頭幾乎呈一直線,腳自然放下;不過另一隻花枝腳都快露出水面,頭和身體還在水裡。不只養的時候要很小心,拿的時候也要很注意,王裕文表示,「撈什麼寶貝,要平行去把牠端起來,不能有捏的動作,如果你有捏的動作,牠就會受到驚嚇(噴墨)。」

以這麼大一隻的活花枝,料理過後端上桌市價約上千元,如果是冷凍花枝價格只剩幾百元,雖然貼出告示,有時還是無法杜絕民眾好奇心,但強打「尚青」的海鮮餐廳砸了百萬元蓋這個看得到養殖箱不怕,因為好料理新鮮才是王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關鍵字: 花枝噴墨養殖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