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IDF戰機是「小F-16」 萬劍飛彈性能不輸美軍

政治中心/台南報導

總統馬英九16日前往台南空軍基地主持空軍「翔展專案」接裝典禮暨茶會,表示IDF戰機服役迄今已20多年,性能非常優異,有「小F-16」之稱,現在又順利完成性能提升,有助台海防衛與安全。

總統在台南基地,首先校閱IDF經國號戰機空中分列式、地面部隊及裝備,隨後觀賞IDF C/D型機性能展示,並於出席茶會時接受空軍司令劉震武呈獻模型及頒發團體獎金。

總統致詞時表示,IDF經國號戰機是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擔任參謀總長時,決定由台灣自行研發設計,當時美國與中國大陸簽署《八一七公報》,並逐漸減少對臺武器軍售,儘管後來美方對我提出「六項保證」,但台灣仍有自製防禦性武器之需要,因此我們花費大量物力與時間,克服諸多困難,終使IDF戰機於民國81年正式成軍服役。

總統進一步指出,IDF戰機服役迄今已20多年,性能非常優異,有「小F-16」之稱。首批71架戰機完成性能提升後,在航電、武器、雷達、座艙設備及煞車系統等各方面均有大幅度改善,尤其武器系統方面增加可遙射的萬劍飛彈,功能與美軍現役的飛彈性能相近;此外,煞車系統的改善也更加保障駕駛員的安全,這些都有助於台海防衛與安全。

總統也肯定漢翔公司努力提升經國號戰機的戰力,並指出,自去年11月以來,我國軍陸續展現具體裝備戰力,例如海軍的P-3C型反潛機、陸軍的AH-64E阿帕契直升機及空軍的IDF戰機性能提升。其中,P-3C型反潛機與AH-64E阿帕契直升機係向他國採購,IDF戰機則為臺灣自製,顯示國軍在訓練及戰備方面日新又新、不斷精進。

總統也提到,IDF全名係Indigenous Defense Fighter,規劃之初曾遭外界嘲諷是”I Don’t Fly”(我不能飛),但現已證明IDF戰機性能良好,IDF不僅是”I Do Fly”(我能飛),也代表”I Do Fight”(我能作戰)。

總統並以「國雖大,好戰必亡,天下雖安,忘戰必危」期勉全體國軍,即使兩岸關係現正處於60年來最和平穩定的狀態,但切勿因此鬆懈建軍備戰的努力,所以也希望未來空軍弟兄能上下一心,繼志承烈,發揚「筧橋精神」,實踐忠勇軍風,為國家的領空做最忠實且稱職的守護者。

隨後,總統親自登上IDF經國號機艙參觀,比出「讚」的手勢,一方面肯定經國號戰機的優異性能,同時也為國軍加油打氣。今天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國防部長嚴明、參謀總長高廣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陸小榮、立法委員陳鎮湘、陳淑慧及監察委員程仁宏等都出席「翔展專案」接裝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