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張通榮探視缺手女嬰 媽媽心疼:看到女兒笑再苦都值得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徐姓夫妻,在產前做了9次超音波,醫師都說很正常,直到產下女嬰後,才發現她沒有雙手和右腳。徐姓夫妻又難過又氣的控訴院該診所院長涉及醫療疏失。新聞曝光後,市長張通榮在16日前往徐姓夫妻住家探視,他一見到被抱在媽媽懷中的女嬰,立即直呼「好可愛」。


▲張通榮探視缺手女嬰。(圖/基隆市政府)

張通榮率社會處長涂彬海、安樂區長馬福能等人與市議員莊錦田一同前往探視女嬰,並給予急難救助新台幣6000元。他說,市府已在去年審核通過徐姓夫妻的中低收入戶申請,未來也會協助徐姓夫妻找工作。他更只是社會處全力協助徐家申請補助,希望在大家的幫助下,能讓徐家度過難關。徐太太則說,很心疼女兒,但只要看到女兒笑容,再辛苦都值得。

社會處社會工作及救助科長蔡惠貞說,市府提供的「馬上關懷急難救助」最少可先撥發1萬元,另外女嬰健保費可全免,每月並可核發4700元補助。新北市衛生局也啟動調處程序,要求被控訴涉及醫療疏失的診所提供相關病歷資料審查,並要在3天內回覆,若試圖迴避,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緩,按次連續處罰。

至目前為止,院方對外的回應皆稱因胎兒姿勢問題,故造成醫師無法判斷。該診所護理主任日前表示,「其實有時候如果羊水量少,或是胎兒保持某一些姿勢,肢體緊靠在子宮壁上,都會讓超音波影像較難判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