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廈大校花們的故事」 網友驚豔:人還是花美

▲「那些廈大校花們的故事」人文學院-楊蕙澤。木芙蓉,生於廈大芙蓉湖畔。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一日之中,顏色由白變為淡紅,後變為深紅,故得名曰「三醉芙蓉」。(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鮮花配美人」,一組廈門大學(以下簡稱廈大)的鮮花美女照日前在網路上瘋傳,微博微信的轉發量達到1500多條,綻放的花朵配上女生漂亮朝氣的容顏惹來無數驚豔目光,讓網友都分不清「究竟是人美還是花美」。►►►點這裡看更多「那些廈大校花們的故事」

《東南網》報導,這組照片是廈大新聞傳播學院5名女生策劃的廈大文化推廣項目,名為「那些廈大校花們的故事」,目的是要讓學生及遊客以一種新方式瞭解廈大的景觀與人文,體會廈大之美。

7日晚間6點,微博「@廈大美女」推薦接連發佈10組廈大女學生與不同品種鮮花的合照,所取的都是廈大校內植物,有洋紫荊、虎刺梅、龍船花、木芙蓉、美蕊花等共10種。圖片所配文字還詳細介紹了每種花的名稱、特性、花語、功效等。隨後,這些照片的綜合版被轉發1500多次,網友熱評,「廈大冬季校花,花美人也美!」

報導表示,活動負責人是傳院大三女生張可一,她介紹,廈門大學被評為中國最美麗的校園之一,校內植被廣布,還有不少珍稀樹木與奇花異草。可不僅慕名而來的遊客對廈大的景觀、人文不瞭解,就連許多廈大的學生遇到遊客提問都答不上來。

張可一說她與另外4名新聞傳播學院的女生談雨婷、黃麗冰、周夢青、陳俊伶,便想將廈大校內有代表性的花卉植物知識進行普及,讓人們更好地遊廈大、瞭解廈大。

「我們覺得光拍植物太單一了,一起商量了很久,想到將女生的朝氣形象與花朵的美好寓意結合,吸引眼球又讓人印象深刻。」張可一說,她們花了兩天時間,根據每種花的花語找了10名氣質、容貌感覺比較相近的女生來拍照。「譬如美蕊花的花語是熱情、奔放,就找性格開朗、熱情的女生,巴西野牡丹的花語是嬌羞,就配比較羞澀的女生。」

從推廣照片的拍攝到製作她們用了整整一周,完成後發到了微博、校園微信平台和廈大貼吧上,受到不少師生的好評。

「我們學院老師都知道了,挺支持我們做下去的,還有其他學院的學生問我們,怎麼沒有他們院的女生,還有個大二的學弟也想幫我們一起做。」張可一透露,這回發佈的只是秋冬版的花卉植物,之後還將有春夏版、廈大手繪植物地圖及圖書館系列陸續推出,會以不同的方式呈現給大家。

▼「那些廈大校花們的故事」公共衛生學院-巴麗肯。虎刺梅是落葉灌木,生長於廈大芙蓉湖畔。虎刺梅四季均開花,花形美觀而極具觀賞性。但是虎刺梅渾身上下都帶「毒」,種過此類植物的土壤中被檢測出含致癌的啟動物質。(圖/新浪微博)

►►►點這裡看更多「那些廈大校花們的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