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津自貿區政策超越上海 濱海新區建成綜改創新區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天津考察時明確指出,希望天津作為中國北方最重要的港口城市。(圖/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天津正在申建自由貿易區。港媒30日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到天津濱海新區考察時,回應了天津申建自貿區未獲通過一事;按照北京的想法,天津可享有超越上海自由貿易區的政策,甚至不叫自貿區。

香港《文匯報》報導,據李克強轉述,天津可以不叫自貿區,要形成和上海不一樣的特色,叫「投資和貿易便利化綜合改革創新區」,政策和自貿區一樣,面積擴大至整個濱海新區。

李克強又說,天津上報申請自貿區的報告並未獲通過的原因是,國務院定位天津建立大陸第一個綜合改革創新區,享受並超過上海自貿區所有政策。

據報導,新區行政領導為副省級,有便宜行事之權。天津市全力扶持,必要時國務院各部委從中調度,確保新區各項工作順利實施。

聲明: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