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薇獲釋 蔡正元:張大公是今年度台灣最偉大哥哥

我們想讓你知道…談判過程的煎熬非外界能知。

▲張安薇獲釋,蔡正元:張大公(右)是偉大哥哥。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大馬度假被綁架35天,台灣遊客張安薇21日中午返台,一路協助救援的立委蔡正元談到斡旋談判驚險過程,雖然沒說細節,還是餘悸猶存。他說,為了保全人質安全,他們不斷向綁匪喊話,說「回教徒不殺手無寸鐵的女人」要他們別傷害張安薇,跟張安薇通話時,張女也多次大喊move,顯示歹徒不斷更換藏匿地點。

11月15日,張安薇(右圖)與夫婿許立民在馬來西亞沙巴州東岸仙本那(Semporna)外海邦邦島度假村遇襲,許立民中彈身亡、張安薇被押至菲國南部蘇祿(Sulu)省,20日下午4時許被當地海軍陸戰隊隊員接回,深夜再由菲方以快艇送到三寶顏,搭乘早班機於上午7時左右飛抵馬尼拉。

張安薇及胞兄張大公搭乘上午10時45分的中華航空公司CI-702班機,從馬尼拉返回台灣,原先班機預定中午12點55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延後至下午1時16分抵達。

大公兄,你辛苦了,你是我們今年度台灣最偉大的哥哥,我當哥哥也沒辦法比你做得更好。」20日晚間,張安薇獲釋的消息傳出,國民黨立委蔡正元(右圖)立刻接到張安薇兄長張大公的電話,兩人對話笑得開心,因為歷經一個多月的煎熬,張安薇終於確定平安歸來。

得知張安薇獲釋的第一時間,蔡正元把一張張安薇身穿寬鬆的藍色T恤跟短褲的最新照片po上臉書,短短1個多月,張安薇可說是吃盡苦頭。

蔡正元表示,「多多少少當然會有一些病痛,病情是有的,那麼辛苦,而且她本來健康上就有高血壓問題,大概上生命的安全沒有太大的疑慮,綁匪帶著她到處跑,所以有好幾次她打電話回來的時候,我只聽到說move移動,就表是說一直移動當中,居無定所然後,同時那邊蚊蟲很多,需要很多防蚊蟲的液體。」

歹徒不斷換藏地點,讓菲國警方找得相當辛苦,一方面又得擔心人質安全,蔡正元跟張大公跟歹徒斡旋,還不斷心戰喊話,蔡正元表示,「大家都是伊斯蘭教,阿拉的信徒,所以在伊斯蘭教的教義裡面,戰士只跟戰士打仗,戰士不殺手無寸鐵的女人的。」折騰了一個多月,蔡正元說,幸好人平安,這起綁架案也就此告一段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