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013寵物流行疾病大調查:狗防皮膚過敏、貓慢性腎衰竭

圖文/哈寵誌

飼養寵物的家庭越來越多,你的愛犬愛貓也曾出現這些病症嗎?根據哈寵誌2013下半年度統計調查結果,犬貓前五名常見就診病症,狗狗常見就診比例第一名為皮膚過敏占28%其次為牙結石占26%及外耳炎占24%;貓咪常見疾病就診比例前三名為慢性腎衰竭,貓泡疹病毒占24%,口炎占17%。


▲2013寵物流行疾病Top5大調查。(圖表/哈寵誌 提供)

以上這些疾病大多都是可以藉由飼主細心照料而預防的小疾病,但卻在動物醫院的病歷表中高居不下,是對疾病的了解太少?還是照顧上出了什麼紕漏?哈寵誌呼籲飼主對寵物病症多加瞭解才能從中預防,別讓寵物健康跟隨疾病流行!

※本文經哈寵誌提供授權《ETtoday東森新聞雲》刊登,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拷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寵物流行病2013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