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福盟」包圍同志? 正反方互控圈禁、鬧場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由「下一代幸福聯盟」主辦的1130上凱道,反對多元成家草案集會已經落幕,但「下福盟」會後指稱,有若干不同立場的團體,刻意挑釁製造對立。支持多元成家草案、也是綠色酷兒協會的成員賈柏楷3日則說,當時正打算進入會場,卻被「下福盟」的糾察隊團團圍住,仿若遭到圈禁,拉扯之間導致他摔倒在地,但賈柏楷表示,傷並不嚴重,重要的是正反雙方需要積極「對話」。

►遭圈禁當事人、綠色酷兒協會的成員賈柏楷(左),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代表梅子(右)。(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及臺灣同志遊行聯盟,召開聯合記者會指控「下福盟」在11月30日遊行當天,放任現場糾察隊將持不同意見的人包圍,限制其行動。指控遭到圈禁的當事人賈柏楷表示,當時正從國家圖書館離開,打算進入會場,卻遭到「下福盟」的糾察隊團團圍住,「他們沒有圍得很緊密,我就開始跑,結果糾察隊就把我的手拉住,害我摔倒在地。」但賈柏楷認為摔傷只是小傷,正反雙方需要積極對話才是最重要的。

賈柏楷還說,進不了會場只得返回國圖,但卻有貌似「下福盟」糾察隊員跑過來一同討論多元成家草案,賈柏楷感嘆,正反雙方真的要積極對話,「對話真的很重要!」才不會出現像那位糾察隊員一樣,連多元成家草案是啥都不知道,還一同上凱道擔任「下福盟」的糾察人員。

台灣同志遊行聯盟代表梅子則說,他們舉辦了多次同志大遊行,卻從來也沒有阻止不同聲音的人加入遊行隊伍,「這群人不是人」的辱罵沒有停過,但同志大遊行工作人員從未禁止,或強迫他們離開。

兩公約實行監督聯盟執行委員,律師高涌誠也補充,「下福盟」11月30的路權不可思議的大,但並不是路權大,就可以在申請遊行的地點為所欲為,「這是有刑事犯罪的問題」高涌誠認為,「下福盟」糾察隊將人團團包圍,這客觀行為看來就是涉及犯罪,要求主辦單位好好檢討。

「下福盟」會後發出的聲明稿則說,若團體有自己不同的訴求,可以另外向警察局申請集會遊行許可,用這種方式,刻意欲使衝突發生,令人質疑其動機。並強調,主辦方積極介入,是為了避免緊張情勢升高,隔開雙方,是正確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