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牛奶駭人」引起社會恐慌 商周:深感抱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商業周刊》掀起牛奶風波,多次「槓」上衛福部,27日晚間發表「我們的反省與使命」,文中提到,報導造成社會的紛擾,這並非商周的初衷,對此,「我們深感抱歉。」商周也強調,追求事實,是媒體的使命,但報導的方式,可以再更全面。

商周在道歉聲明中表示,從「牛奶駭人」報導一出,過去幾天收到各界的批評,「都謙卑聆聽,感謝各界指教」,並在今日已提供食藥署乳品檢驗報告相關資料,未來會持續謙卑地聆聽各界指教,也會持續堅守媒體崗位,促進食品安全,讓下一代擁有更安心的未來。

由於商周報導造成酪農牛奶業績狂掉了三成,短短幾天時間蒸發6千多萬元,台灣三大乳品公會嚴正抗議,要求商周限期7天之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動員酪農包圍商周,甚至不排除塗牛糞表達不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負責檢驗的銘傳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陳良宇26日晚間首次上節目說清楚,堅持自己的檢驗沒問題,強調就算再做一次,結果也一樣,對於實驗室更是保密到家。但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爆料,這間實驗室根本稱不上國家級,其實是一般的管制藥物濫用檢驗室,而且國內沒幾間,大家很快就能知道。

▼下圖為商周道歉全文。(圖/翻拍自《商業周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