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的地球只一個」 中州熱音社北京引爆熱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用搖滾音樂做兩岸交流,台灣中州大學熱音社18日應邀赴北京,在「家國‧傳情˙團圓---兩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中,演唱主題曲「圓圓的地球只一個」變奏版,令在場所有來賓大為讚賞,將台灣大學生的搖滾活力,淋漓盡致地在大陸北京釋放。

▲應邀赴北京表演的中州科大熱音社成員,對於這次演唱機會相當興奮。(圖/中州科大提供)

2012年12月,大陸兩岸關係雜誌社透過公開徵集老照片的方式,向海峽兩岸的民間人士徵集老照片,舉辦「家國˙傳情˙團圓---兩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徵集的老照片橫跨將近一百年左右,都是發生在中國大陸與台灣之間,許許多多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與記憶,這些泛黃的老照片是透過兩岸之間的人們,以口述歷史與影像一併呈現的方式,來反應大時代下的兩岸家庭生活紀錄與情感記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這個活動,作詞家莊奴特別寫了「圓圓的地球只一個」這首歌,當時在中州科技大學進行巡迴展總開幕時,由中州熱音社現場演唱。一開始是中州校園歌手蔡佩芙演唱正式版,曲風抒情歌聲悠揚,令在場的兩岸來賓為之動容;接下來第二次演唱則是熱音社改編的搖滾變奏版,剎時莊嚴肅穆的氣氛轉為輕鬆自在的節奏,現場來賓跟著節奏打拍子,掀起活動第一波高潮,獲得全場滿堂彩,中州熱音社也因此「一戰成名」。

而2013年11月21日,兩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巡迴到北京開展,中州熱音社再次獲邀前往演唱,由中州科技大學柴御清董事長領軍前往,中州熱音社的團員包括主唱張瑩姍、合音翁上上、貝斯手楊梓宏、吉他手李可捷、鼓手賴凱文及風鈴手蕭明諺。

統籌這次表演活動的蕭明諺表示,當時把「圓圓的地球只一個」這首歌改編為搖滾變奏版,是希望讓大家聽到不一樣的曲風,沒想到演出後大受歡迎,感覺很有成就感。社長李可捷則表示,去年兩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在台灣三個大學院校巡迴展出,今年只有中州熱音社受邀跨海到北京表演,既興奮又期待,這一個月來大家天天練習,希望呈現最完美的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