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接見室改建啟用 一改冰冷鐵窗環境 民眾按讚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監獄為提供收容人家屬更優質的探視環境,以購料自建方式完成接見室整修,法務部長羅瑩雪在30日由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及矯正署長吳憲璋等人陪同主持啟用典禮,並期勉獄政工作要能真正發揮矯正功能,使曾在社會誤入歧途的收容人在回歸社會後,都能做的更好且獲得大眾的掌聲。

法務部矯正署為建構以民眾為優先的服務型矯正機關,在100年3月24日訂頒「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各機關接見室改善方案」,並通函各矯正機關應妥善規劃執行。

台北監獄接見室原貌是家屬前往辦理探視時,都需隔著鐵窗、站著和監所管理員辦理收續,等待桌椅也多老舊,若遇天雨上洗手間探視家屬更是不便,近來北監因超收問題嚴重,受刑人家屬申辦接見人次不斷攀升,平日接見達300多人次,假日接見更高達500多人次,有鑑於此,台北監獄決定擴改接見室,但因經費有限,若採全外包需花費1800萬元,倘僅局部改善硬體設備,勢難以有效提升服務品質,所以,最後決定採購料自建方式進行。

獄方表示,案經多次細部縝密規劃設計並經桃園縣府核准,由北監以購料自建配合部分招標方式進行接見室擴建,施工歷時近1年終順利完成,花費也節省下600萬元。

北監表示,擴建完工後的接見室除可大幅增加等候空間,將廁所納入建物內(原在停車場一側)可大幅改善民眾在雨天往返如廁的不便,重新規劃的室內外動線,可使前來辦理接見登記、寄錢寄物、問題諮詢、等侯接見的洽公民眾,在同棟建物1樓內一次完成,同時新增設戶外休憩區也可疏解擁擠人潮,另增設無障礙設施如身障斜坡道、身障專用盥洗室等,均能讓前來探視民眾充分感到台北監獄為民服務的用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