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信義線世貿站硬冠名台北101? 捷運局:高層指示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以101大樓為國際知名地標為由,把即將通車的信義線R06站,也就是世貿中心站,更名為台北101/世貿站,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與吳思瑤指出,將捷運站命名權無條件奉送,有為商業公平性原則,不符合市府利益。捷運局長蔡輝昇則說,會改名是「市府高層指示」,確實值得檢討。

梁文傑29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近日許多國際城市為了平衡收支,紛紛將公共設施的命名權標售,或是拉企業贊助開拓市庫,國外稱為「市政行銷」,舉例來說,2003年日本東京棒球場就有公開販售冠名權,最後「味の素」以5年12億日元的金額標下,然後將東京球場改名為「味の素スタジアム」(味之素球場)大打廣告。

然而台北市以非公共地標或是接到地名來命名的捷運站,有台北市101/世貿站(右圖),及忠孝復興站的SOGO復興館等17個捷運站出入口,但北市並沒有向這些商業建築收取冠名費用。

其中捷運信義線的「世貿中心站」更名成「台北101/世貿站」也讓人懷疑更名理由,梁文傑下午在交通部門質詢時,再次要求捷運局說明。

捷運局回應,3年曾有邀集相關單位討論,但憂心處理不當會造成更多成本,重新更名也要花錢,決定不收取冠名費;至於捷運信義線台北101/世貿站,蔡輝昇答詢則說,更名是有「高層指示」,這確實值得研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