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兵馬進出夜審鬼犯?新竹城隍廟下傳說古井找到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神!

▲百年傳說「係金ㄟ」,城隍廟下真有古井。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黃茹婷/新竹報導

新竹知名的三級古蹟城隍廟平常就香火鼎盛,百年來相傳城隍廟下有口神奇古井,經常有人夜半聽到有「鬼犯」遭審的哀號聲,甚至是問案的聲響。為了探究傳說,中華大學最近就以「透地雷達」探測定位,發現城隍廟下方真的有口井,顯示傳說並非完全空穴來風。

已經有2百多年歷史的新竹城隍廟信眾很多,沒想到百年老廟下竟然還藏著「古井」秘密。新竹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圖左)表示,「有聽說過,然後說不能亂挖,到時候有水出來的時候,就可以找到古井了。」

這口神奇古井相傳是城隍爺兵馬進出入口,甚至有人曾耳聞城隍爺「問案聲響」,到底是真是假?廟方最委請中華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院長張奇偉的師生團隊,以「透地雷達」找答案。

「古井的位置就是在這裡……」,透過3D圖發現還真有黑影,近距離剖析,果然是個45公分X100公分的古井,可見傳說「係金ㄟ」。對照現場畫面,位置就在城隍廟的左側,不過上頭已經蓋上石板。

能夠讓古井見光,靠的就是這台高科技雷達,透過雷達電磁波回傳數據,讓藏在地底百年古井有了初步樣貌。但畢竟城隍廟是古蹟,又是神聖之地,大家也不敢貿然開挖,只能靜靜等待哪天會不會真有井水湧出,印證城隍爺的傳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