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2館南山45層大樓完工 101跨年煙火秀恐喊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101煙火秀,曾被CNN評選為「全球10大最棒跨年煙火」,但2年後可能看不到了?台北市議員李建昌22日質詢時表示,南山人壽計畫在世貿二館興建一棟45層的大樓,因兩棟樓僅相隔60公尺,在考量安全距離下,恐怕必須熄火停辦,痛批市府根本在扼殺全球知名跨年煙火秀。

南山人壽去年和北市府簽約,取得世貿二館地上權標案,預計興建地上45層樓、高約272公尺高的摩天大樓「城市綠丘」,屆時將成為台北第2高大樓。李建昌指出,每年101跨年煙火秀,信義區至少會湧入50萬人,一旦停辦,不僅衝擊10億元的商機,還賠上觀光能見度。

據了解,北市觀傳局長孫廷龍證實,台北101曾向他們表達疑慮,不過要到2016年完工後,煙火秀才會受影響,目前雙方正在進行溝通中。至於消防局認為,以往跨年都是吹東北風,煙火都會被吹往西南方,但世貿二館101大樓東北側,再加上它是垂直向上打,安全上應該沒有太大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煙火施放主要在32層以上的塔樓,兩棟塔樓距離達170公尺,所以跨年煙火秀不會成為絕響,甚至也不排除雙方合作的可能。至於南山人壽財務長許妙靜則表示,世貿二館並非完全緊鄰馬路興建,所以預計城市綠丘和101大樓的距離會超過100公尺,應該不會有安全距離太短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