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市區刺鼻異味 調查數日竟是黑板樹開花

▲黑板樹幹挺直、樹形乾淨素雅,成為常見的行道樹種。(圖/取自嘉義市政府網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區近日臭氣熏天,街上傳出陣陣的刺鼻異味,有熱心民眾懷疑是工廠空污,向環保局舉報,經派員調查後,才發現原來全是烏龍一場,原來是黑板樹開花,產生刺鼻異味。

嘉義市環保局8日表示,近期經常接獲民眾通報市區有空氣汙染,懷疑是附近工廠偷偷排放廢氣,以致異味撲鼻,經環保局派人稽查,才發現是黑板樹開花所致。

環保局指出,在國內,黑板樹是常見的行道樹,嘉義市區的許多路段和公園都有栽植,每年10月至隔年2月是開花期,會開上滿樹的白色小花,在夜間容易聞到花朵所產生的臭味,環保局因此常接到民眾的舉報。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中埔研究中心主任許原瑞表示, 除了黑板樹的花朵會發出剌鼻的異味外,大葉山欖及掌葉蘋婆也會,主要是為了吸引昆蟲傳授花粉,對人體不會產生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