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找不到樹可以遮蔭」澳研究:無尾熊恐因高溫面臨絕種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大學近3年在澳洲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追蹤40隻無尾熊,得到的最新研究發現,牠們不只需要尤佳利樹,同時也需要棲息的樹種;但近來異常高溫,讓無尾熊的棲息地減少,恐面臨絕種的威脅。

▲無尾熊是瀕臨絕種的動物,高溫讓牠們的生存備受威脅。(圖/臺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研究主導人克洛什博士(Mathew Crowther)指出,無尾熊並不是外界一般認知的只依賴尤佳利樹生存,牠們同時需要適合棲息及當作食物的樹種。牠們白天會去尋找枝葉茂盛又高大的樹木,藉此躲避高溫;晚上則靠尤佳利樹得到溫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克洛什博士表示,他們追蹤的無尾熊有1/4在2009年的熱浪中死亡。當氣溫愈來愈高,這些遮陰的樹木生長出現問題,導致無尾熊找不到地方棲身,被高溫熱到脫水死亡,可能面臨滅種的命運。新聞來源:Australia Network News

關鍵字: 無尾熊澳洲絕種尤佳利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