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提訟保位戰 法界人士:打錯算盤 沒用了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11日向台北地院提出提起確認黨籍存在的民事訴訟,並提出假處分,企圖以時間換取空間,阻擋馬拔除他立法院長職位,但法界人士表示,國民黨已將王金平的黨籍喪失證明書送達中選會,中選會即可行文立法院撤消王金平的立委資格,所以,王金平的訴訟策略顯然打錯算盤,無用了。

王金平興訟保位戰,法界人士表示,打錯算盤沒用了。(圖/本報資料照片)

立法院長王金平11日下午3時30分,委由律師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禁止中國國民黨在判決確定前,提出黨籍喪失證明書跟中選會報備」及「判決確定前繼續行使黨員職權」,並向台北地方法院申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企圖以時間換取空間,但國民黨卻似乎早已準備好子,在考會決定出爐後,即將王金平的黨籍喪失證明書送往中央選舉委員會,並在下午送達。

法界人士指出,因為假處分審理時間最長可以拖到5個月,王金平向法院提出保存黨權的假處分,極有可能就是想利用假處分審理的時間,為自己爭取更大的有利空間,只要判決未確定前,王就還可保有立法委員和立法院長頭銜,當然要做任何事都方便許多。

可是,當國民黨在今天就把黨籍喪失證明書送到中選會後,中選會即可因此撤消他的不分區立委資格,法院也可因其已喪失國民黨黨籍身分,申請假處分的理由消失,而將王金平提出的假處分駁回。

再者若王金平未來提出行政訴訟,要取回國民黨立委身分,則也會因為這個團體已將他排除在外,而被法官駁回訴訟,所以,王金平的興訟保位戰策略已破功無用了。

馬英九與王金平兩人親上火線,你覺得誰的發言有「總統格局」?

投票結果

nan%
n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