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五女無力葬父 台東縣議員張國洲自掏腰包幫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東擔任導遊的蔡水龍日前因病過世,就讀小五女兒小真(化名)無力辦理喪事,縣議員張國洲得知此事自掏腰包幫忙處理喪葬事宜;她目前已被安置在寄養家庭。

▼小五女無力葬父,縣議員張國洲伸援手。(圖/翻攝張國洲臉書)

「叔叔,謝謝您出錢出力,幫忙處理我爸爸的後事」,張國洲收到小真的感謝信,眼眶泛紅,她告訴張國洲,在寄養家庭過的很好,且被選為衛生小天使。

張國洲表示,小真很聰明,但造化弄人,單親家庭,擔任導遊的父親,日前帶客人到花蓮六十石山賞金針花時,忽然吐血,送醫後不治。

台東縣社會處表示,父親過世後,留下小真一人獨自面對喪事,親戚沒有人願意出面幫忙,幸好議員張國洲自掏腰包協助處理後事,讓她的父親入土為安,「小真」目前已安置在寄養家庭。

小真也親自製作一張感謝卡給張國洲。她說,在學校擔任衛生小天使,又參加合唱團,她會扮演好自己角色,將來和「叔叔」一樣幫助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