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即/台南太乙工業區淹水 廠房跳電作業停擺

▲台南太乙工業區淹水,廠商架擋水閘門。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康芮颱風挾帶的豪大雨,讓台南到處都有淹水災情。歸仁地區水淹民宅,不少住戶29日緊急向公司請假,另外仁德太乙工業區因為大圳排水不及溢出,附近工廠淹水跳電,廠房運作停擺,損失難以估算。

水淹仁德太乙工業區原本負責排水的大圳溝,因為豪大雨量宣洩不及,直接溢出路面,道路水淹深達膝蓋,趕著上班的汽機車只能勉強行駛中間車道,避免泡水拋錨。

由於道路嚴重積水,附近工廠也連帶受害,雖然緊急架起防水閘門,但水淹進廠房造成大跳電,所有生產運作全停擺,業者苦笑無奈,卻也無能為力,損失難以估計。

不只台南仁德太乙工業區淹水,歸仁、關廟同樣也傳出災情,住在較低窪的住戶一早起床準備上班,赫然發現客廳淹水,只能緊急向公司請假。屋主把電器衣物墊高,就怕值錢家當泡湯。颱風雖然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帶來的豪雨卻對台南地區造成威脅,工廠、住家無一倖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