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事件 綠:警方執法粗暴,江揆應赴立法院報告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左)、李俊俋(右)召開記者會指出,將針對《軍事審判法》、《國家安全法》、《刑事訴訟法》提出修法。(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苗栗大埔事件,政大教授徐世榮日前因嗆馬遭捕,國民黨中常會時維安人員也嚴密部署警力,遭外界質疑警力過當。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吳秉叡26日表示,警方與國安局執法粗暴,行政院、內政部與法務部應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由書記長吳秉叡、副書記長李俊俋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吳指出,台灣以人權立國,但在馬政府執政下卻每況愈下,除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赴立院報告外,民進黨團日前已要求警政署提供執勤相關警力的名冊,未來將對執法過當相關人士提告。

「馬總統,你在害怕什麼?」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上午也在臉書上呼籲馬總統,請立刻停止以國家機器壓迫人民、立刻停止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別讓台灣的民主倒退。「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國家的主人?真的要讓台灣淪為警察國家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