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案偵結 賴素如4人涉貪污起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麼大的建案,資金沒到位怎能吞得下?

▲賴素如涉雙子星弊案遭起訴。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雙子星開發弊案,認定台北巿議員賴素如涉嫌收賄100萬元,全案25日偵結,依貪污等罪嫌將賴素如、水電包商彭建銘、行賄的太極雙星金主程宏道以及轉賄的前台北市捷運局官員賈二慶等4人提起公訴。

全案緣於民國100年間,檢調偵辦其他案件時,意外查到雙子星開發案疑有弊案,賴素如疑似收賄,便開始蒐證,今年3月27日,檢調兵分21路搜索並約談賴素如、台北巿政府財政局長邱大展等人。

►通關密語「一朵小花」,賴素如賄百萬元。

3月28日凌晨,北檢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賴素如、同案被告程宏道及賈二慶等3人;邱大展改列洩密罪被告,台北地院裁定賴素如120萬元交保、程宏道以30萬元交保、賈二慶以1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裁定撤銷原裁定,發回北院重裁。3月30日晚間,台北地院裁定賴素如及程宏道羈押禁見。

檢調發現,太極雙星團隊幕後操盤者程宏道及曾任捷運局官員的太極雙星團隊人員賈二慶,疑似透過賴素如好友、從事機電工程的彭建銘找上賴素如,要求賴在議會質詢、提案及表決時「幫忙」,允諾將給100萬元作為前金。

檢調掌握,後來太極雙星因錢未到位失格,便無支付後謝金。目前在押的賴素如至今仍否認犯罪並說100萬元是政治獻金及選舉贊助款,且事後已將錢退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