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姚明高29公分!河南男子患巨人症長到2.55米

▲河南三門峽的王峰軍身高255公分,比姚民還高29公分。(圖/翻拍自大河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移動長城」姚明身高226公分,河南三門峽的王峰軍身高255公分,手掌約30公分,一雙大腳要穿75碼的特製鞋,他因為罹患「巨人症」導致身高異常,因此並未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

王峰軍的父親王發群接受《鄭州晚報》訪問時表示,兒子小學五年級之後,身體開始「拔節似的瘋長」。20歲時,王峰軍的身高已超過2公尺;後經檢查得知,他罹患腦垂體增生,也就是俗稱的「巨人症」,腦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是正常人的5倍。

2005年,因腿痛在東北治療的王峰軍,經當地醫院測量,發現其身高已達到255公分,此後「亞洲第一巨人」的稱號也慢慢傳開。特殊的身高並沒有給他太多好處,反而帶來一連串煩惱。

2009年至今,他因為股骨壞死、行動不便,只能在家休養,生活面臨困境。另外,他的雙腳發腫潰爛,腳面發黑,王發群說,那是因為血液循環不好,雙腳皮膚壞死,出現老化潰爛。

「現在,我希望能在愛心人士的幫助下,看好病,儘快站起來,然後和父親到城裡做些小生意,能夠自食其力並回報社會。」王峰軍說。

醫院初步診斷,王峰軍確有股骨壞死,目前較好的治療方法是全髖關節置換,但因其骨頭架體異於常人,需與廠家協商訂做人工髖關節。醫院對王峰軍的治療全部免費,50萬左右(人民幣)的費用全部由醫院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