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雷雨高溫助「薊馬」暴增 新海人工溼地荷花慘遭摧

▲新海人工溼地的荷花池沒遭福壽螺入侵,害蟲「薊馬」才是讓蓮株枯萎的兇手。(圖/新北水利局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新海人工溼地的荷花池,傳出遭「生態殺手」福壽螺入侵,使得荷塘內的荷葉生長不良,並出現蓮蓬皺縮、褐化,蓮株枯萎的情況,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對此澄清,6月下旬連日午後雷雨及高溫的環境,在潮溼環境下生長的害蟲「薊馬」才是兇手。

新海人工溼地荷花池,位於四汴頭抽水站下方,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4.4公里處。新北巿政府於新海人工溼地種植荷花係希望透過荷花之生長及依附在荷花根、莖的微生物分解,以達到污染削減的目的。

有關新海人工溼地荷花池,經過多年來的生長及適應,除了具有補助水質淨化功能外,每年夏季該場址荷花盛開的景象,常讓經過此單元的市民,留下良好及深刻的印象,並且提供當地生物一個良好的棲息環境。

新海人工溼地於去年因蘇拉風災破壞,造成場址內多處單元遭受到泥砂淤積破壞,經主辦機關緊急搶修後,此場址已於去年底恢復正常通水操作,並進行荷花植栽補植,以期待今年該地區能再次重現荷花盛開的風貌。

針對福壽螺入侵入侵一事,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表示,人工溼地確實曾出現少數福壽螺,因內部人員持續進行環境整理及外來物種撈除,針對受到薊馬危害的荷花,將以人工方式將枯萎、花梗凋零及受蟲害的莖、葉剪除,減少蟲害的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