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服貿協議 潘孟安:立院清潔工作,全由陸人服務?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28日召開記者會批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簽定後,不論是零售業、批發業及營造相關工程服務業等,皆大受影響,就連廢棄物清理、資源回收業等都開放中國來台,「難不成以後立法院清潔大樓的工作,全部都由中國人士來服務?」

▼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召開記者會,批評兩岸服貿協議將衝擊我各種類服務業。(圖/記者王文萱攝)

潘孟安上午在記者會召開記者會,他表示,「營造及相關工程服務業」包山包海的開放,涉及的主要經濟活動,建築、土木、安裝、庭園景觀乃至建築、道路、公共工程、建築物清理服務及廢棄物處理服務等,服務業細項所影響我國的衝擊,將會大到難以想像。

潘孟安說,一旦開放如此廣泛項目服務業來台,台灣面臨嚴重衝擊者,最基層活動者首當其衝,這將是全面性的嚴峻挑戰,「默默工作,在豔陽底下搶飯碗的從業人員,未來就要面臨嚴峻的挑戰」。

「這是喪權辱國、割地賠款的協議!」潘孟安說,希望受影響的相關人員能和民進黨團聯絡,或是告訴選區立委,他呼籲民眾站出來,捍衛自己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