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文龍說「經濟不壞」 綠委林佳龍澄清:並非替馬背書

2013年06月18日 16:50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說經濟不壞,大家太好命,引發外界討論。(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17日發表「經濟不壞、大家太好命」理論,引發外界議論。對此,許文龍女婿、民進黨立委林佳龍18日澄清,許只是拿現在與過去相比,以前的人過得較苦,現在經濟變好了,就過得較好命,許文龍並不是要幫馬政府背書「經濟變好」。

媒體報導,許文龍對於記者提問有關台灣經濟差的看法時,他表示,「不覺得壞」,因為大家吃的、穿的都好,「怎麼會說壞」,他還說,以前經濟壞是由於沒飯吃,「現在又不是沒房子住」,所以若說經濟差,「有點神經過敏,大家太過好命」。

許文龍做出此論述後,引發外界討論,林佳龍則替許澄清說,許只是認為現今台灣社會發展較以前富裕,至於經濟好壞,政府應該承擔更大的責任。許文龍是站在個人立場比較今昔生活,而非為政府經濟表現背書。

林佳龍表示,許文龍理念一直很清楚,可能外界對他的言論有些誤會。他澄清,許是認為政府該做的就去做好,不該管的就不要管這麼多,而不是要幫馬政府背書「經濟變好」。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