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陳水扁兩周沒吃藥,院方竟擺爛

2013年06月18日 12:33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召開記者會,針對前總統陳水扁沒藥可吃提出質疑。(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8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試圖上吊自殺,是由於重度憂鬱症發作,且陳水扁認為藥物沒有效用,兩周沒有再吃藥,但院方竟置之不理,讓她感到非常荒唐,「乾脆叫陳水扁在裡面等死」!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許智傑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陳水扁入監醫療問題,邀集矯正署矯正醫療組組長黃書益、台中監獄副典獄長陳金峰到場說明。

陳亭妃說,她17日前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探往陳水扁,才得知目前陳水扁沒藥可吃已達兩周之久,但培德監獄竟任由陳水扁兩周沒有看診、沒有吃藥,「這是何等恐怖與荒唐」,就因為陳水扁不信任醫師、不敢再服藥,院方就隨之擺爛,「乾脆叫陳水扁在裡面等死」!

陳亭妃說,陳水扁當時會試圖以毛巾上吊自殺,是因重度憂鬱症發作,「根本控制不了自己」,扁強調,自殺不是因為會計法修法,而是因為重度憂鬱症,且扁獲救後詢問開藥醫師,為何服用相關藥物後,仍沒辦法克制情緒,導致情緒低落、想自殺,醫師僅說研究後再說明,最後,扁認為對醫師沒有信任感,導致不敢服用藥物達兩周之久。

台中監獄副典獄長陳金峰則說,目前相關醫師持續在觀察陳水扁身體與心理狀況,由於陳水扁不服藥,醫師認為扁若暫時不吃,可於這段期間嚴密觀察,這兩周扁的狀況,不論是身心情形、手抖及口吃情形,目前沒有明顯差異,醫師也會持續注意扁的整體狀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