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連德盛酒駕停職仍領24K 郝龍斌:從嚴處理!

2013年06月18日 00:04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湖國中校長連德盛15日酒駕遭逮,台北市長郝龍斌17日受訪表示,公務人員尤其是校長應做表率,就行政罰的部分,台北市會從嚴處理,校長是否免職,尊重人評會最後的結果,但校長已確定不適任,已要求教育局先停止其校長職務。

台北市教育局17日上午召開校長成績考核會決定,暫時停止連德盛校長職務,由教務主任代理。連德盛在停職期間仍可領本俸的半薪,也就是24207元,目前無法申請退休。連德盛得知遭停職說:「我做錯事了,就是一失足千古恨,唉!人生的教訓,這個代價非常大。」

郝龍斌表示,從法律層面來看,「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涉及酒駕就應該負相關刑責,至於行政處分部分,他強調,校長理應作為師生的表率,因此市府會從嚴處理,並尊重校長成績考核委員會的懲處決定。他認為,涉嫌酒駕的這名校長已確定不適任,他已要求教育局先停止其校長職務。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