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民眾酒駕還拒酒測是懦弱行為,社會應唾棄

酒駕大執法鑽漏洞,四天111件拒測。(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取締酒駕新制上路,但有許多民眾拒絕酒駕,寧可被罰9萬元,也不要被依照公共危險罪移送。內政部長李鴻源17日表示,法律已明確規定不能酒駕,但有些民眾不但酒駕,還拒絕酒測,「是懦弱的行為,社會都應唾棄」。

對於酒駕嚴格執法後,仍有許多民眾冒險上路,甚至有人拒絕酒測,李鴻源認為,應研擬法條,強制進行酒測。他表示,交通部、法務部、警政署目前已達共識,將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草案,對拒絕酒測的民眾強制執行酒測。

李鴻源說,現在交通部、法務部、警政署都有強烈共識,將會儘快修法。至於相關修法,還要送立法院審議後,並取得朝野共識、儘速排入議程,希望趕在臨時會結束前順利通過。

「酒駕又拒絕酒測是懦弱行為,社會應唾棄!」李鴻源認為,法律已明確規定不能酒駕,有些民眾不但酒駕,還拒絕酒測,這是懦弱的行為,整個社會都應該唾棄,他並呼籲民眾不要酒駕,「不酒駕就什麼事都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