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隱形轟炸機」模型圖疑外洩 美媒:各國挫著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網路上流傳著疑似是中國大陸「隱形轟炸機」的模型圖(如下圖,翻攝自網路),它看起來是俄羅斯PAK DA隱形轟炸機、中國蘇霍伊T-50飛機與美國YF-23「黑寡婦」戰鬥機的綜合體。對此,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站日前刊出一篇標題為《這是中國隱形轟炸機的新設計方案嗎?》的文章,內容指出,或許它現在看來只是個模型,但按照中國的慣例,這些模型都會變成真的飛機,若真是如此,各國就得當心了。


據了解,這款「隱形轟炸機」可能具滲透性,可以躲避敵人的雷達,並透過巡航雷達對敵人的基地、船艦進行攻擊;有網路論壇指出,它的身長約28公尺、翼展22公尺,作戰半徑近3220公里,比美國跟俄羅斯大部分的戰略轟炸機型都要小,只稍大於美國的F-15E戰鬥機。

由於研發及建立起一支轟炸機部隊需要非常耗費相當多的金錢及時間,除了基本的製造與購買成本,還得有維修人員、基地設施、空中加油編隊等後勤支援,因此美國一名專為航空業提供諮詢的人士認為,對中國來說,這樣的投資可能過於龐大,除非其軍事預算大幅增加,否則可能會因為此任務影響其他軍事採購、研發等計畫。

另外,《外交政策》該篇文章還提到,就算中國可以在近幾年順利研發出一架隱形轟炸機,但距離能建立起一支有效的作戰編隊還需要時間;不過北京當局對於複雜的戰略武器專案從來不害怕,這點從他們的航空母艦編隊建設就可明顯看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