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妻彭麗媛用iPhone 5 陸網友:怎不用小米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右)在墨西哥奇琴伊察古城,參觀著名古蹟瑪雅金字塔。(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赴美前,先到墨西哥奇琴伊察古城參觀瑪雅遺址,彭麗媛被拍到高舉iPhone 5拍照,成為7日大陸媒體和網友的焦點,有網友認為,彭麗媛當了蘋果(Apple)的免費代言人,怎麼不是用中國品牌小米機?

習近平伉儷已抵達美國加州,將在當地時間7、8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會面。而話題照片則是──彭麗媛6日拿著白色的iPhone 5,左手拿著草帽、戴著墨鏡的彭麗媛看來相當時尚,拿著手機拍古蹟的模樣則像一般的觀光客。

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熱議,「國母」怎麼不用小米機、華為或hTC?也有人質疑iPhone的定位功能,恐有國安疑慮,另外,手機是否是公款消費?還有人寫道,「這叫『傲慢和不可一世的蘋果逃不出我大國國母的手掌心』。」

根據南韓手機品牌三星(Samsung)日前公佈的2013年第一季資料,該品牌智慧型手機在中國銷量突破1200萬支,是中國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品牌,也是目前唯一在中國銷量超過1000萬支的品牌。


★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